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和我提出分手,理由是我思想太保守,谈恋爱一年不和他接吻上床。

我震惊于他的道貌岸然,分手后,被室友拉去烧烤摊喝啤酒发泄。

  好巧不巧,刚分手三天的前男友李赫帆搂着大胸美女从旁边经过,被我一个酒瓶子摔过去,打断两人紧紧搂着的姿态。

  “秦潇?!”

  怀里的美女正是他微信里畅聊的学姐,他们是老乡,时常联系驱寒温暖。

  “呀,程安安啊,怎么在这里喝酒,买醉吗?”秦潇神色自若,颇有一副关切我的模样。

  我咬牙切齿盯着一脸心虚的李赫帆,“你们什么时候勾搭在一起的?”

  他支支吾吾,居然还想糊弄我,“什么勾搭?我就是顺路送学姐回宿舍。”

  秦潇笑得潋滟挽住他的手,“是啊,学弟很是体贴呢。”

  看向我的目光里带着挑衅。

  “对了,上个月学弟送你的礼物喜欢吗?那是我挑的,眼光不错吧?”

  “他不是在旅游——”

  上个月是暑假,李赫帆去旅游,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了一份小礼物,是一条漂亮的项链,当时我还在想,他的眼光怎么突然变好了,以前送的礼物,都非常俗气。

  原来是秦潇帮他挑的!

  那也就是说,旅游,他们是一起去的?

  我惊了半分钟才回过神,不可置信瞪着李赫帆,“所以说从那个时候开始,你们俩就好上了?”

  身边几个看戏的朋友开始窃窃私语。

  李赫帆顿觉难堪,“话别说得那么难听,只是巧合,况且现在我们已经分手了,你管不着我吧?”

  认识十几年,他第一次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

  他们走后,室友何岚揽住我的肩膀安抚我,其实此时的我,除了悲伤,更多的是愤怒。

  李赫帆喜欢过我吗,喜欢过吧。

  可他对我更多的,是可怜和同情。

  犹记得高二那天晚自习,他和女生并排下楼梯,楼道安静,他们的对话我听得一清二楚。

  “你为什么和程安安走得那么近啊,她穿得好穷酸,衣服都是路边摊,还老是吃路边的臭豆腐,脏死了。”

  李赫帆的声音温柔有力,“别这么说她,她挺可怜的。”

  女生“咯咯”笑起来,“原来你是可怜她啊。”

  原来你是可怜她啊。

  是可怜我啊。

  那一刻,青春的悸动,被无情撕裂。

  后来上了大学,我们还是在一所学校,他一如既往地照顾我,对我体贴、温柔,像是全世界最好的男人。

  一次真心话大冒险中,室友们起哄让我给李赫帆打电话表白。

  酒精上头,我问他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他答应了。

  恋爱谈了整整一年,我都在拒绝他的靠近和亲昵,两人之间只走到牵手拥抱那一步,他终于受不了,提出分手。

  其实,我是释怀的。

  他说我思想保守,我不否认,我认为,接吻上床这种事情,应当是情深难以自抑自然而然的,心里的下意识拒绝,是我跨不去的坎。

  何岚安慰我,“也许你并不喜欢他,只是习惯了他的存在而已,没事,天涯何处无芳草,男人一茬接一茬!”

  她喝得有点多,嗓门震了隔壁桌的男生,笑得好大声。

  在宿舍楼下,李赫帆突然杀出来,吓了我们一大跳,他阴沉着脸,拉着我就走。

  没想到李赫帆居然把我拉去了酒店!

  那时候醉意上头,我第一次喝得大醉,脑袋胀疼得厉害,意识却很清醒。

  意识到他想带着喝醉的我上床后,心凉了半截。

    他怎么会是一个这样的人?和伪君子有什么区别?

  在看见酒店前台的那一刻,我怂了。

  我哭喊着不想和他上楼,动静闹得很大,酒店工作人员投来的异样眼光让李赫帆倍感难堪。

  他好像骂了句什么,把我丢下一个人走了。

  我趴在前台有些站不住,难受得要命,迷迷糊糊看见一群人走过来,挑了其中一个长得最帅的扑上去。

  “帅哥救我!”

  帅哥的腰好细好有力。

  旁边人在起哄。

  帅哥垂眸盯着我看了一会儿,拉着我上楼,朝着一脸八卦的朋友说了三个字,“认识的。”

  后来记忆断片。

2.

  早上被尿憋醒,我拽着裤腰带急冲冲往浴室跑,一拉开门,被眼前的裸体惊得尿意顿消。

  那一瞬间热血冲上天灵盖,打开全身的感观,就那么定在那里。

  帅哥格外淡定,静默一秒,提醒我,“还不出去?”

  几分钟后,我把手机举在帅哥面前。

  “我会负责的,加我微信。”

  人生第一次遇见这种事情,我心跳如雷,面上强装淡定,目光不由自主打量帅哥一番。

  这厮,比李赫帆帅一千倍!

  他有着一张深邃俊美的脸,额前黑色碎发湿哒哒耷拉着,水珠顺着倦怠眉眼滑落。

  我的目光自上而下,从他的喉结、锁骨、胸肌,以及八块分明的腹肌,一点点往下看,停顿在他腰际裹着的白色浴巾上。

     这么优越的男人,可是我和他什么都没有发生......也太遗憾了吧。

  帅哥拿出手机扫我的微信,自始至终沉默、淡定。

  就在这时,何岚一通电话打进来。

  “专业课你也敢旷,不要学分了啊?!”她的大嗓门险些将我耳膜震破。

  心中咯哒一声响,完蛋。

  “先走一步。”来不及解释,我匆忙上了一个厕所,打开门就往外跑,根本不敢回头看帅哥的表情。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吃亏的肯定不是我,帅哥的颜值足以高过我的“贞洁”。

  我火急火燎赶到教室,正好踩着点比老师快到一步。

  “说!你昨晚夜不归宿干什么去了!”何岚压低声音质问着。

  她一眼看出来我的眼神心虚极了,瞳眸扩大,惊愕道,“不会吧程安安,连你都变坏,真和李赫帆本垒打了?”

  我撇撇嘴,“不是他。”

  “啥?”

  我叹着气,默默给帅哥转了1000块钱,就当是他的“精神损失费”吧。

  帅哥看上去十分大气的模样,应该不会为难我吧。

  中午在食堂吃饭排队打饭,我摸了摸空荡荡的口袋,“我饭卡呢?”

  何岚回头看我一眼,“丢了?先刷我的吧。”

  身侧一个阴影落下,我的视线里出现一双笔直修长的腿,一张粉色饭卡递在眼前。

  顺着卡往上看,目光定格在美男的脸上。

  “你落床上了。”

     美男语不惊人死不休,丢下这样一句暧昧的话,竟然直接潇洒离开了。

我这才注意到,周围人都在用八卦的眼神看着我,连何岚的眼睛里,都带着惊恐。

她一把掐在我的脖子上,怒吼,“床上?!”

要不是食堂很吵,她的声音方圆几里都能听到。

  

    我莫名有种被“捉奸”的感觉,尴尬一笑,“回去再说,回去再说。”

这顿饭吃得火急火燎,被何岚拽着出食堂时,鬼使神差地,我回头往人群里看了一眼。

几乎只有一秒钟的功夫,就成功和美男对视,他眉梢微微挑了下,唇边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好…好帅。

我的口水流了下来。

在宿舍里,我把昨晚发生的一切交代清楚,并反复强调,真的什么都没发生,至于早上的意外,忽略。

   何岚惊得瞳眸放大,“你知道他是谁吗?”

  “谁?”

  “林铮,有点小名气,学校贴吧上有他的瓜。”

  “什么瓜?”

   我抱着八卦的心情,去学校贴吧搜索林铮。

   几秒后弹出来上千个帖子,震惊我一百年。

   林铮,在校研究生,传闻喜欢玩弄感情从来不谈女朋友,但还是抵不住女生的前仆后继。

   最为出名的一件事就是,年初的时候,有个女生为他差点跳江。

   很夸张,却是事实,竟然连视频都有!

   吓得我赶紧把他的微信删了。

   这样的人,还是不要去招惹他。

 

   心中没来由的失落感,真遗憾,还以为,这次终于有机会能靠近他......

3.

   我没有想到在晚上会接到他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沙哑,“删我微信做什么?”

  

   我有些没反应过来,又听见他说,“不是说要对我负责吗?”

   好家伙,是林铮!

   这厮说话的语气这么熟稔,我还以为是谁呢。

  “说话啊。”

   我磕磕巴巴回答,“钱不是已经,已经转给你了吗?”

不过他好像没有收。

  现在打电话过来干嘛?

要钱?

电话那头沉默两秒,一个温柔的女声传出来,“挂完这瓶水就可以出院了。”

我趁机挂了电话,心跳得厉害,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住院了?中午不是还好好的?

  “程安安你看朋友圈了没?李赫帆这个渣男真不要脸!”何岚气愤的声音将我思绪拉回。

  我点开朋友圈一看,最上面那条,是李赫帆发的他和秦潇的合照,头挨着头,姿势亲昵。

  我心中暗叫不好。

  果然,下一刻,母亲大人的电话打了过来。

“你和李赫帆怎么回事?好好的又闹什么!说好话不知道吗?”

我张了张嘴,还没说出来话,电话那头噼里啪啦地一串话已传来。

“二十岁的人了,怎么还这么不懂事,人家李赫帆条件那么好,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啊?我早就说了,咱们家条件这么差,你的眼光再高也没用,像李赫帆这样的家境最合适不过,他妈妈和我又认识这么多年,你嫁过去不会看不起你……”

又来了又来了,我听得头疼。

当初高考完后,她也是这样的说辞。

过了一会儿,她没词了,我才开始张嘴说话。

“没闹,这次是分手。”

“分什么手?男人嘛哄哄就好了,小情侣闹别扭很正常。”

我嘟囔着反驳她,“要哄你自己去哄。”

“你就这么和我说话?!”

“挂了挂了,上课了,再见!”

找李赫帆和好?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才不要和一个身心不忠的男人在一起,他在社交软件上给辣妹发的私信,我都有拍照证据呢。

在母亲大人的眼里,李赫帆就是一个完美的男人,也是拯救我们一家的希望。

说起来,十分难堪。

我的父母很喜欢打牌,是那种有赌注的牌,一夜输个几万都是正常的事。

家底就是被他们输光的,现在还负债。

在他们眼里,钱胜过一切。

在他们眼里,家境优渥的李赫帆,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从高中起,母亲大人就不断给我灌输要把李赫帆搞到手的思想。

她说得委婉,“李赫帆这孩子和你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深,妈看得出来他很喜欢你,当然了你们不可以早恋,等高考完后再谈恋爱,妈不会管你,女孩子要主动点知道吗?”

我是在大学的时候才悟透了她的意思。

怎么说呢,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很卑鄙、恶心。

或许在李赫帆心底,我就是为了钱才和他好,总之现在分手是一桩好事,我终于可以不用在抱着复杂的心情和他相处,也彻底看清楚他这个人的虚伪。

  周末和何岚在餐厅吃饭的时候,居然意外遇见林铮。

  路过我旁边的时候,他的脚步一顿,漆黑眼眸淡淡扫过我低得跟个小鹌鹑似的脑袋。

  “这桌,算我的。”

  他的手指轻轻敲了下桌子,朝服务员说出这句话。

  何岚已经被他这举动帅得不行,哈笑点头,“谢谢学长!”

  我一个劲低头装死。

他的手掌轻轻拍了拍我的脑袋,声音里带着散漫的笑,“多吃点。”

  人走后,何岚差点把我的手臂掐断,“啊啊啊啊他好帅啊,你们俩怎么回事?这么暧昧!”

  “暧昧个屁。”

我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他摸你头了!”

  我不想说话。

  “程安安。”

  随着微沉的声音,李赫帆在我旁边坐下来。

  见鬼,世界这么小?

  “干嘛?”

  “阿姨说得对,我不该辜负你的喜欢,安安,我们和好吧。”

  我瞪大眼,“你都和秦潇好上了!”

  他一脸愧疚,像以前那样温柔地说,“都是误会,我们只是朋友,朋友圈也是故意发出来气你的,安安,我们和好好不好?”

  突如其来的转变,我有些懵。

  也不知道母亲大人和他说了什么,居然能让他舍弃掉大胸秦潇选择我这个小馒头。

  可是我不愿意啊!我严重怀疑他想复合是因为心怀不轨,指不定想骗我上床。

4.

李赫帆不依不挠,跟着我们逛了大半个商场,最后何岚用了借口先回学校,给我们独处说话的机会。

我根本没有心思再逛街,走在马路边上想打车回学校,手机刚拿出来,被李赫帆一把抢过去。

他很少在我面前这么强势,因着着急脸色涨红,“安安你到底想怎样?别闹了好不好,我已经道歉了。”

   “谁在闹?我们已经分手了。”我伸手去拿自己手机,被他躲开。

   “我不同意分手。”

   “不需要你同意!”他的死皮赖脸成功惹怒我,原本想着认识这么多年,分手还给他留点体面,没想到他这么不要脸!

   “手机还我!”

   李赫帆摇头,把手背在身后,另外一只手试图来揽我的腰。

  “别生气了好不好,我知道你只是生气,对不起我道歉,原谅我这一次,以后我只对你好。”

   我板着脸冷笑,“那秦潇呢?”

   他眼神闪了闪,支吾开口,“她只是学姐而已,你别误会。”

 “学弟有义务带着学姐去旅游?”

 

 “那是巧合!我和她——”

  这样的解释苍白无力,我听得心中不耐烦,打断他的话,“别解释了,以后你和她想怎样就怎样,和我没关系。”

  我不想再和他这样的伪君子纠结下去,试图去拿过自己的手机就走。

  李赫帆一直后退。

 

我气得直咬牙,视野里忽然闯进一个身影。

只见林铮不动声色走到李赫帆身后,动作迅速抽走他手里的手机,把玩在手中,走到我旁边。

李赫帆愣了下,而后脸色沉下去,“你谁?”

“关你屁事。”我狠狠瞪了他一眼,抓着林铮的手臂就走。

奈何李赫帆这个不要脸的还跑上来挡路!

“我问你他是谁?!我们才分手几天,你就找了别人?!”李赫帆不可置信看着我,脸上浮现薄怒,开始倒打一耙,“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难怪谈恋爱的时候不愿意和我亲昵,是不是早就喜欢上了这个男人?什么时候的事?”

他试图来拉我,被林铮隔开。

“前男友?”林铮微微眯着眼,嗓音中带着点儿沉音,神情透着冷,“还不识趣点儿滚?”

好...好拽!

我心脏漏一拍,忍不住偷偷瞥他一眼。

一通电话骤然响起来打破对峙局面,李赫帆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名字,神色微变,咬着牙

忍着怒气瞪我一眼,转身走了。

我的眼神很好,看见上面显示的“秦潇”。

林铮把手机递给我,长睫垂压下的眸中带着一丝意味不明的情绪。

“你和他......真的分手了?”

我愣了下,“怎么这么问?”

他轻笑了声,“那天在酒店,你不是因为他而喝醉的吗?”

这么一提,那晚的记忆涌上我的心头,我尴尬一笑,想起来给他的转账他没收。

“那个钱,你怎么没收?”

“嗯?”他歪头盯着我,漆黑眸光亮着光泽,唇边笑意浮现,“我是正经人。”

这样暧昧的话传入我耳中,似乎多了一抹误解。

谁...谁不是正经人!

我的眼眸睁得圆润,“那是、那是——精神损失费,我看光你......”

在他越来越暧昧的眼神下,我捂住自己的嘴,一抹羞赧染红脸颊。

林铮抿唇止住脸上的笑,认真说,“所以你想用钱打发我,不打算负责?”

“嗯?”

除了给钱,还需要怎么负责?

难不成......

我心跳加速,不曾注意到自己的脸红得厉害,像是情窦初开的少女。

不远处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他屈指弹了下我的额头,很轻很轻,唇边的笑意甚浓,“想清楚再告诉我,程安安。”

我愣了许久。

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想清楚,想什么?是指要不要对他负责这件事吗?!


(未完待续)

赠送小礼物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哦!

创作不易,猫猫叹气 

评论
热度(2)
© 一颗锅包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