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妇产科遇到前男友,我“恬不知耻”的找他复合,追夫火葬场啊!

在医院的遇见了前男友

今天陪表姐去妇产科产检,在一楼大厅,我就发现了一个长得很像前男友的人。

我刚把挂号单拿在手上转身就看见一个身高颀长的男人,他的脚步顿了顿。

傅周明显也看见我了。

他草草瞥了一眼就走了。

「 怎么啦月月?」

我转身对着表姐说:「 没事,走吧。 」

等表姐一切检查完毕,在门诊大楼门口送表姐离开之后,我又灰溜溜地挂了傅周科室的号。

拿着挂号单上面显示消化内科。

刚走到门口,就听见傅周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江月随」

我走过去在他面前坐下。

傅周轻佻了一下眉:「哪里不舒服?」

我捂着胃,挤出几滴生理性眼泪:「胃,胃痛。」

傅周拿出听诊器。

「衣服撩开。」

我惊呼了声:「这大庭广众的不好吧?」

傅周没听懂。  「你说什么?」

我双眼一闭,硬着头皮:  「我说我还没有准备好。」

傅周冷笑。

我睁开眼看见的就是他那笑容带着嘲讽!

心里默默记下一笔,傅周你混蛋。

今天穿了件贴身薄上衣外搭一件羊绒大衣就出门了。这怎么撩?

傅周的唇抿成一条直线,把听诊器放在胸部上方,一会游走在腹部位置。

一气呵成写完病历。

「回去之后吃好点」

全程没再看过我一眼。

我听到这句话脑子像有被一道闪电当头劈过了。

怎么就…绝症了?!我脑子抑制不住想法。眼睛已经布满泪水。

我抓着他的手:「傅周,我,我还有多久?」

傅周没听懂。看着我,让我心里直发慌。

好像得到了什么答案般。我拿起病历本,垂着头往外走。

脚底像踩在棉花上。

站在门诊楼门口。眼看着这落日余晖映照在脸颊。

身后有道身影覆盖住我的。我回头。

傅周的脸映入眼帘。我声音抽噎着问他:「你怎么在这里?」

傅周直勾勾的看着我:「你是不是误会了?」

我茫然看着他,傅周抬手扶额。

「让你回去吃好点是因为你营养指标有几项不及格,早上不吃早餐的话,死得更快。」

「所以,我没有得绝症,对吧?」

傅周应了一声嗯,我喜笑颜开。

忍不住抬手锤他,他没躲。

这个习惯是…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习惯一直没能改掉。

「我会回来找你复诊的哦傅医生。」

到了家,我妈让我去相亲。我真的太排斥这种相亲。

「月月,你周六去见我同事家的儿子。人家是高材生你一个二本毕业人家瞧不瞧的上你还不一定呢。」

「我有男朋友了!我不去。」脑海浮现出傅周的脸。

我妈不信,只要人没出现在眼前,她就觉得我在撒谎,还抛出了个条件,不去就不让我搬出去住。只能向恶势力低头了。

「编,继续编,职业还真是选对了哈,撒谎都能面不改色的。」

我一时语塞。「他!他是医生,而且刚谈几天,想着过几天再带他回家的。」

我妈根本不信这玩意儿。

一时脑热,看来,只能去…

一看时间,已经四点多了,也不知道他下班了没。

就这样,又挂了个号,但是在诊室门口坐立不安,怎么也想不到说辞。

傅周的声音再一次席卷过来。

2

「下一位江月随」

说完我探头看了看他,傅周看着电脑蹙眉。

刚抬脚进去。

我朝傅周挥了挥手。

他冷冷的瞥了一眼过来。

「后面还有病人在等。」

又记上一笔。傅周你有种。

我坐在他桌子跟前。假装乖巧的朝他眨眼睛。

「商量个事儿呗傅医生。」

傅周义正严辞的说:「这里是医院。」

我早料到他会说这句话,手上的病历号朝他晃了下。

「我是走了正常流程的。」

傅周顶了顶后槽牙。

「放。」

我瞬间气炸了。

「你这人…」 脑袋忽然转过来,正所谓求人帮忙,还是礼貌点好。更何况这个人是傅周。

我再次扯起微笑,默默想着说辞。

「傅周,我们…….复合吧,好么?」

傅周正拔出笔盖的手顿了顿,我能感觉到他有一瞬间愣了神。

随即当作没事发生过。甚至还讥讽我。

「江月随,别忘了,当初,是你先推开我的。」

我整个人怔了怔。

「你凭什么」

凭我……

只听他已经喊了下一位。

无果。甚至脑海里回忆起了在一起的种种。

周六。去到赴约地点。

眼前这个男人长得很清秀,是长辈会喜欢的类型,怪不得一直推着我来见人。

他好像对我很感兴趣,说起话来络绎不绝的。

「听说你是自主写作啊?真厉害。」

我只能笑笑。

鬼使神差的扭头看向窗外。蓦地看见了傅周!

我手上的咖啡放到桌上发出了很大的声响。高材生被吓了一跳。

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江小姐」

我回神。

高材生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

我的心已经不在这了。满脑子都是傅周怎么会到这里来。

「不知道,江小姐喜欢的类型是什么样的呢,我合适吗?」

我……

「她喜欢我这样的,但你一看就不是。」

我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扭头看他。

「毕竟江小姐昨天才来找我复合,今天就来相亲,是赶着在26岁前嫁出去么?」

我耳边嗡嗡作响。傅周的话缠绕在我耳边,很难听啊。

高材生疑惑的看着我。

我试图给他解释清楚。但好像不是那么的容易。

接着,就和高材生聊到这里了,决定下次再说。

我和傅周走到湖边。忍不住问他。

傅周先开了口。

「还想下次,那昨天找我复合,怎么?喜欢这种极限拉扯的戏码?」

全是质问我的话。我手指扣紧包包链条。

「你昨天不是已经拒绝我了么?」

傅周沉默不语。

「那你怎么还来管我相亲的事?你还……」

3

话还没说完,被傅周打断。

傅周的眼神很冷。声音也是。

「行,我以后不会再管你了,江月随。」

傅周的话与声音像是想把我碾碎了一般。

冷得我直咬牙。

就这样,我们兵分两路就走了。

我只是…想打破疑惑,这人怎么说生气就生气呢。

回到家。听到我妈大口大口的喘气声,脸色看起来很不好。

「妈!」

我扔下包,往里面跑,爸爸出差了还没回家。我一个人怎么背得起。

扶起我妈靠在沙发上歇息。一边给她拍背顺气,一边调出手机打120。

一阵过后,我妈进入了昏迷状态。

大脑死机,下意识拨了一个很久都没打过的电话。

那边接通但还没开口说话。

我声音还带着哭腔。

「傅周,我妈,我妈她晕倒了。」

傅周顿了两秒。

「我马上过去。」

傅周到的时候救护车也到了。

我坐上傅周的车,还在抹眼泪,手抖得厉害。

傅周抓着我颤抖的手,试图安抚我。

「阿姨会没事的,别担心。」 

我点头。

手术室外的我坐立不安。

傅周拉着我的手没松下过。

等了好久。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

我立马朝医生走过去。

「病人是脑出血导致的昏迷,幸好及时送来抢救,病人醒了之后就能转去普通病房观察了。」

我一个劲的谢谢医生。

「我去办住院手续,你在这等阿姨。」

我点了点头。

如果今天没有傅周,自己是不是会撑不住。

一想到今天和他闹不愉快后,他说的重话是以后不再管我了,可刚才,他还是义不容辞的过来。

这么一想,自己确实不厚道,前脚与人家说复合,后脚就和人相亲。换谁谁会不生气。

我默默叹了声。

————

病房里面。

妈妈还没醒。我垂眼看着她。瞬间觉得时间流逝的飞快。妈妈的白皱纹与白发。让我知道了自己不再是小孩子了。难怪她一直催我结婚。

眼睛很涩,听到声响,抬眼望去。傅周正站在自己面前。

我张口但不知道说什么好。

憋出一句「今天谢谢你了。」

声音哑的很。

「没事 ,这里是我工作的地方,我会安排好主治医生和护工照顾好阿姨的。」

我点着头,这时候除了谢谢还是谢谢。

「月月,怎么不请小傅坐?」

我还没把话说出口。

「妈!人家医生很忙的,他马上就要走了!」

当时和傅周谈恋爱,经常把他带回家吃饭,我爸妈比起自己亲手女儿更喜欢他。

「没事的阿姨,我不急着回去。」

说着还自顾自的坐下来。我瞪了他一眼。这些小动作估计全在傅周眼里了。

行吧,毕竟人家帮了个大忙,就让他坐一下下。

我妈很不识好歹的问了句:「你们俩复合了?」

说着还用两根食指点在一起,眼底下全是暧昧。

我咋呼。立马摇头否认。

我妈不听我的,只看着傅周。

「阿姨,我们没有复合。」

我妈的神情瞬间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4

后来傅周有事走了,我妈说的话很是语重心长。

「你们真的没有可能了吗?傅周这孩子多好啊?当初要不是你只顾着自己还能丢了他不成?」

是啊,当初和傅周分手一方面是自己对待感情的不成熟,另一方面是处于瓶颈期,做什么都很不耐烦,每天都和傅周吵架,赌气的说分手。那时候傅周在楼下等了三天,后来见着了。

「一定要分开么?」

我那时候不知道这句话是一级台阶,不下去甚至还往上走。

很决绝的说是。

傅周当时转身就走的背影,真的很痛苦,自己又拉不下脸。

说起来还真是对着感情不负责任,对傅周不负责任。错了难道就能回头吗?他不会给我这个机会了。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我都在医院办公写作。每天完成几千字的稿,时间很充足。

傅周时不时会上来看我妈的情况,我在一边自欺欺人,头也没抬。他的声音温和清透。

我在一旁敲着键盘,遇到卡壳的时候,手会习惯性的挠头,头发乱成一遭。

傅周没有走过来和我说话。

我妈又来了。

「明天我就出院了,你请小傅来家里吃个饭。」

我很烦,摇着头。

她又问了句:「你们真的没可能了吗?」

我继续摇头。嘴里呢喃着没希望了。

能怎么办呢,当初是自己亲手把他从自己身边推开的。

隔天下午,回到家。

这几天在医院太累了,也没睡好。

从医院回来我就躺沙发上睡着了。

偶然听到开门声和说话声,还听到自己的名字。但实在是太累了,我睁不开眼睛,又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这一睡,就睡到了晚上六点。窗外的黄昏映进客厅,铺洒在地板上。

我迷迷糊糊睁开眼,映入眼帘的人竟是…傅周?!

我猛的坐起来,真的起猛了,眼底泛起黑点,我靠在沙发上缓了缓。

「你怎么过来了?」一看桌面还有大大小小的礼品盒。

傅周撩起眼皮瞥了我一眼。

「阿姨让我来的。」  

很好,眼神仿佛在说你赶不走。

————

「吃饭啦小傅,快过来。」 

傅周抬脚往餐桌走去。我大脑开机失败。

跟着走过去。感觉我妈在献殷勤。

左一口小傅右一口小傅,小傅小傅的真的很像在叫司机啊,配不上傅周。

「多吃点,江月随给人家舀汤啊,愣着干什么。」

我:「……」

舀,我舀。

牙齿挤出笑容,咬牙切齿的说:「多喝点。」

傅周微弯着嘴角,这是喜欢看我窘迫的样子?

一顿晚饭的时间我妈愣是把人家家里都探得清清楚楚。送走傅周之后。

拉着我坐下来“谈心”。

「月月,你爸爸出差啊回来之后我就和他一起去一趟三亚旅游,我刚已经嘱咐过小傅了,让他有时间就过来看看你。」 还眨了两下眼睛。

我不吃她这套。

「妈你要是不放心我也跟你们一起去,反正我职业自由,况且我是个26岁的大人了,不是小孩,你还让他来照顾我是几个意思?」

5

我妈摇头:「这是我和你爸的二人世界,现在给你争取来的是你们的二人世界。」

说着就往房间走。我抬手扶额。机会是机会,可是人家压根不想来看你啊,糊涂啊。

一觉醒来,我妈不见了。捞过手机打算给她打个电话,看到微信有条消息来自母上。

「月月,我和你爸早上已经飞三亚了,好好对人家小傅哦。」

妈呀,这是亲妈,说走就走。还带我我爸。

我颓废的抓头发,二老不在家那我也懒得开灶了。干脆点了个螺蛳粉外卖。

不一会,门铃响了,心想还挺快哈,必须好评———开门之后,站在门前的不是外卖小哥,是…傅周。

我下意识关门,穿着睡衣,蓬头垢面的,说啥都不合适。

我跑回房间换了件白T和短裤,梳了快要炸起来的头发。

开门,眼前的人和刚才似乎没有区别,还站的笔挺。

我扯出一个笑容。

「傅医生怎么又来了?」

「阿姨让我过来照顾你。」

傅周说这话的同时,垂着眼与我对视。心跳漏了一拍!

我刚想开口,身后的外卖小哥在傅周笔挺的背后探出半个头。

「请问这里是506么,你的外卖。」

我已经闻到味儿了,早知道不点螺蛳粉了,眼看着傅周蹙起眉。

我接过外卖。傅周慢悠悠的开口。

「打算让我站在这说话?」

「……」

把门打开了点,他倒是轻车熟路的,拉起玄关处的鞋柜找到昨天来这穿的拖鞋换上。动作一气呵成,我关上门走过去他已经坐下了。

「叔叔阿姨不在家你就吃这东西?」

什么这东西,螺蛳粉明明很好吃啊!!!

我没说话。他又说:「过来。」

只见他打开饭盒。饭菜香味飘来,我把螺蛳粉放厨房里。

坐在地毯上,傅周给我递了双筷子。

「好香啊,你做的么?」

「嗯」

「很久没……」

我故作清了清嗓子,想说很久没吃过他做的饭了。

「吃吧。」

 

温和的声音让我终于感觉当了一回他的“病人”。

爸妈终于回来了,可是我爸是实验室里的科研人员,休假一回来就奔实验室。连趟家都没回过。

我终于不是扔给别人养的孩子了。

「月月,今晚让小傅来吃饭吧,爸爸妈妈得感谢他啊。」

我叹了口气。那天之后我和傅周又闹僵了,问他为什么不管我还上门给我送吃的,要是为了我妈的说辞更不必了。傅周始终沉默着。

我放下筷子等他回答,他薄唇轻启着。

「我走了。」

「妈,他很忙的你别———」

我妈开口打断:「人家小傅哪里不好,把电话给我,我叫。」

半小时后门铃响了,我拖沓着拖鞋过去开门。

傅周穿的很休闲,白色T恤和一条灰色长裤。

饭桌上,傅周还是和往常一样的做派,吃相行为举止很斯文。

再看看自己,满嘴都是油,吃饭还大口大口的,生怕有人和自己抢。

我妈总是有意无意的撮合我们两个。

6

我妈的脚在桌底下踢了我一脚。

语气是恨铁不成钢的说:「你看看人家小傅,再看看你。」

我没说话,我妈又为我找说辞。

「小傅啊,阿姨做的菜合胃口吗?」笑的是一脸慈祥。

「很喜欢。」

我妈笑的更灿烂了。

「那喜欢以后多来家里吃饭啊。」

我竖起耳朵听,默默扒饭。

他拒绝了。

「阿姨,我以后就不过来了,月随与我已经分手了,再上门来麻烦恐怕不好,何况她还要再找对象,多少不妥。」

我妈一噎:「真的,不来了吗?」

傅周拒绝的声音在我耳边环绕着。

鱼骨卡在了喉咙。泪腺在这一瞬间崩了,傅周拒绝的话,喉咙卡着鱼骨,一下子破防了,没有什么比现在更难过了。

我妈一直在拍我的背,傅周捏着我的嘴左右看。

「卡在很浅的位置,试一下能不能把它咳出来。」

我听见立马往卫生间跑,锁上门,在里面借着这鱼骨伴来的疼痛和眼泪,放声大哭。

终于出来了。

我浑浑噩噩走出去,只剩我妈一个人坐在那里挑着鱼骨。

傅周已经走了。

这个结果,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以为自己还有机会,却不想他已经不给机会了。

几天后的同学婚礼,我在中途跑了出去。

因为小腹部真的很疼,我凭着一丝清醒歪七扭八的终于走到酒店大门。

想着能自己坚持下来就没去麻烦前台。

摸索着手机,打车。

打车软件正在一圈一圈的转着。

一看时间,七点半。高峰啊。

我认命的蹲在酒店对面的喷泉旁边。

小腹处越来越疼,想被绞着般。

冷汗直冒,嘴唇可是发白。

忽然眼前停着一辆白色奥迪。

车窗缓缓降下,傅周的脸出现在眼前,没心思管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也不想让他看见自己和

他分手之后狼狈成这个样子。

我被疼痛折服,正想向傅周请求。

他像看出来了我不舒服。

长腿迈下车。我已经晕过去了,脑子里第一反应是电视剧里都是骗人的,原来晕了不是自己晕了,是晕了还能听见感官周围的声音,偏偏睁不大眼睛。

听见傅周喊了声: 「江月随。」

随即落入了一个坚实有力的怀抱。

我的大脑感官到傅周踩着油门正在全力飞驰着去医院。

醒来之后我已经躺在病房里了,盯着天花板上的白炽出神。

「醒了?」

我往旁边看,傅周。

「我怎么了?」开口吓到自己,这才发现我的声音哑到不行。

「阑尾,做了个手术。」

轰的一声。

也不顾傅周在不在了,我撩起病号服,三针。好难受。

眼泪又不由自主的流下来。

我慌乱的擦着。

「谢谢,没和我妈说吧?」傅周摇头。

心里叹了口气,那句就好。

接下来几天都是傅周值班的时候偶尔过来看看我。

与其说看不如只是瞄了瞄。

7

骗我妈骗的很是辛苦,说是和许来来出去厦门旅游了,其实自己一个人做完了阑尾手术,领悟生命的真谛又近了。

以后笔下小说女主也要生一场像我这样的阑尾炎才行,把我这里的be结局在小说里变成he结局。

让这个混蛋傅周冷冷淡淡的。

我出院也没什么东西带的,换了套衣服就下楼了,本来想着和傅周知会一声,想想还是算了吧,人家就想离自个儿越远越好。

我在医院旁边的商场看见了傅周,身边跟着个女人。

我心里像被无数根箭穿了心。

我看见傅周落在她身上的眼神很温和,这眼神比“病人”还“病人”。

曾经的他也会用这种眼神看我,但我是亲手把他推开的。

没资格。

我试图安慰自己。就一个男人而已,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这话许来来常说。

但脑子里全是傅周。

我转身离开,走也得走得体面点不是吗。

回到家,躲进房间,隔绝了与外界的接触,我放声大哭。

满脑子都是舍不得,可那时自己为什么要离开他呢。很懊悔但没办法,傅周已经谈女朋友了。

门铃响了。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往玄关处走去。

「舅舅,你怎么来了?」

「我的外甥女你怎么哭了?」

我抹了把眼泪,嘴硬的说没事。

「我来给你送最爱吃的醉蟹,你舅妈做的。」

有气无力的谢谢舅舅。

舅舅走了之后,又收到我爸的信息。

「月月,今晚爸爸妈妈结婚纪念日不回家吃了,你自己解决晚饭吧。」

此时,伤心的情绪达到顶峰。

化悲伤为食欲。我解开便当里的醉蟹。

一边吃一边落泪,像开了闸口,止都止不住。

过后,我决定重整旗鼓!回不去就回不去吧,人总得向前看的。

正所谓命里无时莫强求,命里有时终须有。

或许,傅周真的不喜欢自己了。

我收拾好刚才吃过的蟹壳和厨余垃圾。

电梯下行。

扔完垃圾打算往回走,蓦地手被一股劲儿拉着。

我下意识想甩开,抬头看向他的那瞬间。


赠送小礼物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哦~

创作不易,猫猫叹气。

评论
热度(3)
© 一颗锅包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