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流产,竟遭婆婆和老公疯狂报复,他们说我是不会下蛋母鸡,毫无用处

葛佳佳在给公公送饭的路上摔倒了。

孩子没了,五个月,是个已经成型的男孩。

这一摔,不仅没了孩子,自家公公也没了。

 

1.

 

第一个收到消息的人,是葛佳佳的公公宋国富。

「老宋,老宋,快别干了,你儿媳妇出事了!」工友陈伟小跑着来喊宋国富。

此时的宋国富正站在三层楼高的脚手架上在绑钢筋。

机器的轰隆声工人的说笑声掺和在一起。

宋国富听的并不真切,只听模模糊糊的有人喊。

停下了手头的话,拿起肩膀上的毛巾擦了擦汗,这正午的日头真是毒辣的很。

陈伟已经来到脚手架旁,焦急地喊着老宋。

「老宋,你儿媳妇出事了!她在给你送饭的路上摔倒了,一大摊子的血,吓人的很!」

什么?

宋家五代单传,到他儿子宋文这一辈,儿媳进门好几年才怀了这么一个孩子。

要是这个孩子出了事。他们宋家的香火可不能败在他这一辈啊!

宋国富这么想着,只觉一阵眩晕,胸口憋了一口气但提不上来。

陈伟还在下面喊着,那着急的样子也惊动了其他工友。

大家齐刷刷的看向宋国富。

只看见他好似身子软了,身旁的工友还没来得及扶他,他就直直地从上面掉了下来……

 

2.

医院里,葛佳佳和宋国富在同时被抢救。

婆婆在外面几度哭晕过去。

一边哭,一边骂骂咧咧地叫喊。

「我滴天爷呀!我上辈子是做了啥孽,让我这辈子这么命苦啊!」

「妈,您别这么说。」宋文是出了名的大孝子,哪怕在此时,也不知从何安慰。

两台手术几乎同时开始,葛佳佳的手术先结束。

「葛佳佳家属?家属呢?」

「哎,在这,医生,我是她婆婆,我大孙子怎么样?没事吧?」

婆婆急匆匆地奔向医生,眼泪鼻涕的还在挂溜着,快溢出来了。

但就是说出来的话怎么那么不对呢?

「大人没事,但暂时还没完全脱离危险。孩子没了,是个成型的男胎,我们已经尽力了。」

「什么?你的意思是孩子没了?」婆婆眼神的光瞬间涣散了,「不可能啊,她都五个月了,孩子不可能这么容易掉!」

「这位家属,我能明白您的丧孙之痛,但现在最紧要的还是你儿媳的安危,她刚刚大出血还没完全脱离危险,需要你们家属的关心照顾——「另外,我想提醒一下,孕妇在孕期最好静养,不要再干一些重活。」医生提醒他们。

「好的医生,我们记住了!」宋文及时的接上。

「一家子什么人呢,儿媳还在手术台呢,连问都不问。好歹她丈夫算是明事理……」

医生默默腹徘。

身后只留下婆婆的鬼哭狼嚎……

 

 

3.

葛佳佳睁开眼,只看见了挂着的点滴瓶。

她下意识的去摸肚子,没了。

孩子没了,葛佳佳哭得撕心裂肺。

她这几年来因为迟迟没怀孕,受尽了婆婆的白眼。

好不容易才得来这么一个孩子。

「佳佳,我知道你难受。但咱还年轻,等你调理好了,咱们还会有孩子的」

宋文及握住了妻子的手,安慰着。

看着自家丈夫这么的体贴自己,葛佳佳只觉更加愧疚。

宋文和葛佳佳算是青梅竹马,自小一起长大。

可谓是郎有情妾有意。

但电视剧诚不欺我,不论再好的感情,都得有个恶婆婆。

婆婆就是那恶婆婆。

婆婆打心底就不接受这个儿媳,可是抵不住儿子喜欢。

再者,葛佳佳父母给她的陪嫁可有几十万,刚好够开一家店。

不喜欢就不喜欢吧,大不了多让她干点活,让自己解解气。

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俩人婚后的小日子过得算是不错。

葛佳佳有商业头脑,开了家小餐馆,生意兴隆。

日子好起来了,婆婆也是越看这个儿媳越不顺眼。

一个没孩子的儿媳,在她眼里,和一只不会下蛋的鸡毫无区别。

佳佳脾气好,处处忍让。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得了这么一个孩子。

可是现在却……

 

4.

「你个扫把星,一个孩子你都保不住,你还我的大孙子!」

只看婆婆疯一般地闯进来了。

婆婆一边骂着扫把星,一边耳光直冲葛佳佳。

「孩子保不住,还把你公公害死了,你这个贱人」

什么?

宋文一惊,那本来护着葛佳佳的胳膊,接着就滑了下来。

那一巴掌不偏不倚的打在了葛佳佳的脸上。

宋文反连忙把她给拉开。

「你再拦我一下试试!」婆婆瞪着宋文,这一眼就吓得宋文不敢再行动。

「妈,佳佳她身子还弱着呢」

话音未落,「啪」,葛佳佳又挨了她一巴掌。

「妈,你……」葛佳佳一脸惊愕。

「第一巴掌,是替我大孙子打的,第二巴掌是给宋文爸爸打的。打的就是你这害人精!」

婆婆恶狠狠地盯着葛佳佳,打完就走。

宋文想要去追母亲,但又担心葛佳佳不开心,一时之间进退两难。

「老婆,我……你没事吧?」

「能有什么事,反正我对你们家来说是个罪人。」

「你别跟妈计较,毕竟妈是今天受了刺激……毕竟我爸他……」

葛佳佳点了下头,她只觉身心疲惫,多余的话,真的一句也说不出。

比起挨的那两巴掌,她更心痛的还是宋文。

婆婆的每次刁难,每次找茬,他从不主动帮自己说话。

事后只会安慰说,自己母亲脾气一直这样,你又不是不知道?

平日里,婆婆对自己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就算了。

可就连怀孕了还指使自己每天去送饭。

向宋文抱怨时,宋文正笑着玩手机,看都没看她的回了句

「我和妈店里忙的走不开人,家里只有你了,而且孕妇多走路也是有好处的。」

当时的自己虽然委屈,但觉得他说的不无道理。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就当是锻炼了。

但现在想起,葛佳佳只觉得心寒。

也为此,葛佳佳面对宋文时,也没了以往的亲昵。

哪怕医院期间宋文照顾的尽心尽力,回家后又是各种讨好。

玉碎修复后也有裂痕,何况人乎?

 

5.

日子还得继续过,但经历了这么大风波,家庭已经变得支离破碎。

宋国富的死,虽是个意外。

但婆婆却把这笔账,稳稳地记在了葛佳佳身上。

婆婆的冷言冷语、冷嘲热讽以及指桑骂槐,成为了葛佳佳的日常。

「——儿子,这是妈精心熬的补汤,快,你把这些都喝了。」

「——妈老了,不用喝这么好的。没用的人也不配喝。快,你自己都喝了」

这是饭桌上每天都要上演的一幕。

「——只是一个小产,天天躺着让人伺候,不知道的还当你坐月子呢」

「——要真是坐月子,我可巴不得的伺候。只可惜我摊上了个扫把星,可怜我那才五个月的大孙子啊!」

诸如此类的话,葛佳佳隔上半天就会听到。

日子这么一天天地过,一晃半年。

婆婆对于宋国富过世的执念,已经少了很多。

取而代之的是,整天盯着葛佳佳的肚子。

老一辈的人没了就没了,但下一辈的香火不能断啊!

虽然葛佳佳不喜婆婆。但她自己也的的确确想要个孩子。

 

6.

自此,开始了婆媳俩的求子之路。

婆婆打听到,有位「送子大神」格外显灵。

先是把大师请到家里一顿做法。

接着大师送了一尊送子娃娃,就放在了小俩口的床头。

不仅需要早晚参拜,还要定点上香上供。

封建迷信的这一套,葛佳佳向来不信,毕竟她也是受过新时代教育的女性。

「今早怎么没见你上香上贡啊?」

「妈,这些都是封建迷信,不能信……」

「什么封建,什么迷信,我只知道这个灵的很!你不想拜也行,那就赶快给我生个大胖孙子!」

「要是生不了,你就听话地给我拜,还有这些汤药,你也得一天三时的喝!」

话毕,直接塞到葛佳佳手里一碗黑糊糊的汤汁。

看到它,葛佳佳直想吐。

「快喝,凉了就没效了!」

「妈,这药实在太苦了,味道还怪……」

「良药苦口,这才说明这药有用呢!再者说了,要不是你没本事生孩子,我还至于这么费心费力吗?真是出力不讨好!花了我好些钱呢!」

葛佳佳只能捏着鼻子咬牙喝下。

那些中药和偏方,婆婆巴不得一天三顿地喂给葛佳佳。

是药三分毒,佳佳那张红润的脸开始发黄,身子一天比一天瘦。

 

7.

婆婆虽是不喜儿媳,但为了孙子,不得不给她熬补药给她补身子。

难得婆婆对自己这么好,葛佳佳忍着恶心连喝了两碗补药。

可终究还是没忍住,连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跑进了卫生间。

「真是山猪吃不了细粮,这么好的补药,我连你都不舍得给喝,她可倒好,全吐了!」

婆婆还是一如既往的尖酸刻薄。

突然婆婆变了张脸:「这佳佳不会是有了吧?」

宋文不在意地说了句不可能。

接着去了卫生间。

「呕,呕……」葛佳佳正吐的天昏地暗呢。

宋文不住地皱眉,只留了一句「吐完抓紧上床休息」,就急忙地溜回了饭桌。

婆婆继续追问,是不是葛佳佳真的伤了身子不能再怀?

「妈你可别多想了,佳佳的身子是被伤着了,只是再怀会比较困难,不是怀不了。」

这话一出可是不得了。

「都困难了还不严重啊?不困难的时候三年才怀一个,那这困难了不得三十年啊?我这辈子还能看见我孙子吗?」她吼道。

「哎呦我的亲妈啊,你小点声,再让佳佳听见!」宋文捂住婆婆的嘴。

看了看葛佳佳的房间,确保没动静后。

宋文拉着婆婆去了阳台,他要说一件大事。

婆婆沉了沉脸色、咬了咬牙,她也打算好了一件事。

趁着今晚的这个时间,一起说了。

刚才宋文说的那些话,婆婆是不相信的。

看了那么多医生,就算儿子存心瞒着自己真实情况。

可她多少还是猜到了,葛佳佳应该没机会再有孩子了。

宋家香火肯定不能断在她手里!

 

8.

说来也巧,正好葛佳佳无意中看到了娘俩的交谈。

宋文先是心虚说了什么,接着又讨好似的趴在婆婆耳边说了一句。

只看那婆婆顿时喜出望外,不住的开心。

女人的第六感一向很准,葛佳佳敏锐地感觉到,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等到宋文回房,已然很晚了,上床后也是抱着个手机在那玩。

本来,葛佳佳还想旁敲侧击地问下,但看他这副样子,自己也懒得再张口了。

葛佳佳总觉得自那天后,婆婆对自己的态度变了。

虽然仍然对自己甩脸子,但不再每天逼着喝那苦巴巴的汤药,试那些歪门邪道的法子。

宋文这几天对自己也是格外殷勤。

事出反常必有妖。葛佳佳决定问个究竟。

「老公,你最近对我怎么那么好啊?」

「对你好这不是应该的吗,我以后只会对你越来越好。」

宋文说起情话,向来是一套一套。

但没一会,宋文就说出了自己的真实目的:他想带佳佳去医院检查。

说来,葛佳佳一直想去医院做下检查。

她自小身体健康,大病小病都没有过几回,又怎会无法怀孕?

但她说过几次要去检查,都被宋文阻止了。

他说,「孩子这事靠缘分。咱俩身体肯定都没问题,何必花那冤枉钱。」

医院是宋文挑的,说是他老同学在这里当主任,可以免费检查。

没过几天,医院里就来了电话取检查单。

宋文之前交代过,要是医院让取检查单,一定告诉他。

宋文说,老同学在检查的事情上帮了不少忙。

他去拿检查单,顺便请人吃顿饭,还人情。

 

9.

等到宋文再回来,已经喝的醉醺醺。

婆婆见状忙问检查结果怎样。

「妈,没事,佳佳好着呢,你快回房间吧」

等到房中只剩她们俩人时,宋文却开始呜咽。

在断断续续的呜咽中,葛佳佳得知,自己竟然再也无法有孕。

一时之间,天崩地裂。

「老公……怎么办,妈她一直想要个孙子……」

宋文这次却是出奇得有担当,抱着葛佳佳安慰道。

「没孩子就没孩子,要是妈想要孩子,咱们就领养一个」

宋文继续发动攻势:「日子是咱们自己过,领养的孩子,只要咱们对他好,肯定比亲生的还亲」

「可是妈那怎么办,她肯定不同意。」

「妈那我都想好了,咱们给她演出戏……你就假孕,不仅对妈说是真怀孕,对外所有人你也都这样说。这样以后孩子也明正言顺。」

「你是不是早就打算领养孩子了?」葛佳佳问。

「怎么会,我也是怕妈知道会对你不依不饶,你现在的日子都这么难过了,更别说以后。」

葛佳佳正是没主意的时候。

听到丈夫这么贴心的安排,自然一口答应了下来。

 

10.

宋文计划的很周密。

没过几天,葛佳佳就「有」了。

这夫妻两人看不出多开心,毕竟是假的。

可让葛佳佳感到疑惑的是,婆婆竟然也没了上次的激动。

还记得上次自己有孕后,婆婆可是高兴的好几天没睡觉,还每天去寺庙还愿。

可没等葛佳佳来得及问什么,婆婆就被宋文送回了老家。

毫无疑问,这自然也是宋文的安排。

他说这样一方面可以更好的骗过婆婆,另一方面老家的老人也需要人照顾。

对于葛佳佳来说,她自然是乐意。

不用每天受她气,当然好。

可婆婆这一去,竟然就十个月都没回来。

这个时间可谓是把握地刚刚好。

因为此时,葛佳佳已经「产」下一名男婴。

这个孩子,葛佳佳期盼了十个月。

孩子是被宋文抱来的,小小的,软软的,浑身散发着奶香味,宋文稀罕不得了。

可期待了这么久的孩子,在见到他的第一眼,葛佳佳就莫名抵触。

这个感觉很奇怪,就是一种隔阂。

尤其是看到丈夫那么心疼这个孩子的模样。

 

11.

婆婆及时的回来了,不仅她回来了,还带回来一个保姆。

长相一般,但年纪小,也就20的样子。

说是婆婆同村的,叫小梅。

因为在老家对婆婆很是照顾。

在婆婆回城后,就把她带上了。

「佳佳啊,你看你以后不仅要忙店里生意,还得照顾孩子,现在多个人给你多个帮手,多替你省心啊……」

「嫂子,我什么都会做,我也会照顾孩子,以后您就歇着就行。」

小梅自进门来,就一口一个嫂子地叫着,葛佳佳看着小丫头也机灵。

当即就留下来了。

这小丫头倒真是会照顾孩子,本来还在嗷嗷大哭的孩子,小梅一抱就不哭了。

这场景,倒也真是把葛佳佳给惊到了。

不由得出声夸她:「小梅,你哄孩子还真是有一套啊」

「嫂子,我在家就照顾孩子,自然比嫂子你有经验。」

「是啊,佳佳,店里的事情已经够让你忙了,孩子的话,就放心交给小梅吧。」

「妈这么放心你,我肯定也是放心,就是孩子还小,正是操心的时候……」

「对,放心,我以后肯定好好照顾贝贝」

贝贝?

葛佳佳懵了。

她才刚来,怎么知道孩子的名字。

还没等葛佳佳再想,婆婆就开始张罗小梅的房间。

葛佳佳原打算让婆婆和小梅住一间。

可宋文却开口说,「小梅带孩子会吵着妈的,就让小梅住我隔壁那间吧。」

家里是四室两厅,婆婆一间大房。

宋文和葛佳佳各一间。

宋文说自己呼噜声太响了,就主动提出来自己独住一房。

葛佳佳平时深受其呼噜之扰,也就同意了。

这样的话,剩下的那间虽然是个小房间,给小梅住,也行。

「小梅,那你就住你哥旁边那间吧,晚上孩子有点啥事,你好方便找你哥」

婆婆这话说的可就不中听了。

葛佳佳不满:「妈你这说的是啥话,让小梅半夜找宋文成什么样子?」

随后她看向小梅:「小梅啊,以后孩子有事,你就直接来我房喊我就行。」

葛佳佳宣誓主权般说道。

小梅忙答应。

 

12.

小梅的确能干,家里的事情全都一手包。孩子也跟她格外亲。

更别说婆婆了,对小梅那可真是一百个满意!

可日子久了,葛佳佳开始对小梅不满了。

半夜里听到贝贝一直在哭,葛佳佳连忙跑去看孩子,却看到小梅竟然在喂孩子。

这个喂不是别的喂,而是喂母乳!

葛佳佳当即就落了脸,小梅被抓到后也是难堪的不行。

「哄完孩子后,你来我屋一趟」

在等小梅时,葛佳佳浑身都在哆嗦。

怪不得贝贝这么黏着他,原来竟然是她在算计贝贝。

「嫂子,你听我解释」小梅梨花带雨的就来了。

「你是个大姑娘,你去喂贝贝,你不觉得羞耻吗……」

葛佳佳越说越激动,音量越来越大,把婆婆和宋文都招来了。

小梅只是一个劲儿地哭。

「你说你,大半夜发什么疯」婆婆进门,就是对佳佳的一顿责骂。

葛佳佳实在是忍无可忍,她受够了婆婆对小梅的袒护。

每天她累死累活的从店里回来,都能看见婆婆、小梅带着孩子在小区里溜达。

一些不知情的人,还会直接夸她们婆媳关系好。

婆婆和小梅也是从不反驳。

葛佳佳看见过不止一次两次,就连平时小区里那个八婆都来提醒葛佳佳。

是可忍,孰不可忍。

 

13.

「妈,小梅在给贝贝喂奶」

这话一出,本以为婆婆和宋文会生气,哪怕不生气也会责备小梅。

可,婆婆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开口就是讽刺。

「你倒是想喂,你行吗?!」婆婆吼道,「我说佳佳,小梅为了孩子做到这个份上,你该知足!」

葛佳佳只觉得血液直冲大脑。

「我知足?我哪门子知足,这是我孩子。让她喂?这合适吗?」

「姨,嫂子,你们别吵了。我是太喜欢贝贝了。在老家,我也生了个孩子,可孩子刚出来就被他亲爹给抱走了。我连看都没看过几眼……是陈姨可怜我,把我带来让我照顾贝贝,每次我看见贝贝,就像看见我那孩子一样。」

小梅边说边哭,此话一出,在场的三人皆是脸色一变。

葛佳佳当即就安慰开了小梅,这丫头原来和自己一样,也是个苦命人。

葛佳佳没再继续为难小梅,只一句,不能再给宝宝喂奶了。

小梅泪眼婆娑地连忙点头。

女人啊,何苦为难女人?

关于对小梅的不满,葛佳佳也在今晚的闹剧中消散了。

可她还是好奇小梅之前的感情经历。

问起宋文,宋文磕磕巴巴的回了个:「你管人家那么多干什么」

 

14.

距离上次闹剧已然过去了一段日子。

现在家里倒算得上其乐融融。

除了……

除了宋文现在对自己越来越冷漠。

一到家,宋文不是扎在自己房间,就是去小梅那看孩子。

店里事情忙的紧,葛佳佳打算让闺蜜陈格格来,帮自己一段时间。

格格虽然叫格格,但却没那公主病。

相反人却精明能干,她来帮自己,可以抵上三个宋文了。

说到宋文,他是越来越过分了。

先是时不时来迟,后来干脆偷懒找不到人。

说了他几次,宋文就跟自己吵了几次。

俩人结婚后也没吵过几回,为了夫妻感情,葛佳佳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

格格来帮自己后,葛佳佳真是轻松了很多。

可婆婆却不乐意了。

一直旁敲侧击地当着格格的面问工资怎么算。

自己请格格来,肯定就是要开工资的。

可婆婆一句「呀,我还以为是白帮忙,不要工资的呢!——那这样的话,咱们还是就别麻烦人家了吧。」

葛佳佳被婆婆欺压惯了,可自己的闺蜜不能受她这气。

为了闺蜜,她当即回怼:「那按妈这么说的话,咱们也不该给小梅发工资。」

「你说什么胡话呢?」

「你看啊妈,首先小梅是来帮你的忙的,我要是不看孩子,那不就你看了嘛。」

「其次呢,咱家管她吃管她喝,宋文还给她发零花钱,按理说根本不用再发工资了,我可是在给您省钱呢……」

葛佳佳很少有这么伶牙俐齿的时候,婆婆只觉堵的慌,一句话也说不出。

格格连忙出来打圆场。

她只轻描淡写说了几句,不仅给自己争取到了工资,还给足了婆婆的面子。

就是婆婆的脸色都不好看,不是摔打东西,就是阴阳怪气。

这可真让格格开了眼,以往只知道自己这傻闺蜜有个恶婆婆。

但哪里想到竟然这么讲理,当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格格看不过去葛佳佳受的这些气。

下班后,直接跟着佳佳回了家。

她要看看那个老巫婆,还敢不敢再给佳佳穿小鞋。

回家时,正赶上了宋文在做饭,小梅在一旁逗着孩子玩。

格格向来大大咧咧。

她张口就对葛佳佳说道:「你看人家这才像一家三口!你这把自己整得像打工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一语惊醒梦中人。

 

15.

葛佳佳一夜无眠。她开始怀疑小梅和宋文的关系……

自那天后,葛佳佳注意到很多曾被自己忽略的细节。

饭桌上,小梅会打着关怀的名义给宋文夹菜盛饭。

而宋文也会礼貌性地回过去。

平时小梅抱着孩子时,也都是让孩子亲近宋文,不亲近自己。

看来,她是早打了孩子的主意。

细思极恐。

还有一次,葛佳佳看到小梅直接解锁开了宋文的手机。

当时小梅只是解释说,因为急事才问宋文要的密码。

这么蹩脚的借口,她是生怕自己不会怀疑?

种种的一切,都很明了。

这对狗男女!

亏自己把小梅当妹妹,可怜她的身世,就连自己买东西也必有她的一份。

而她呢,恩将仇报,竟然把如意算盘打到了宋文身上。

可这一切虽然明了,但却没事实证据。

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取证。

很好,你们在我眼皮子底下这么恶心我,那我也必然得还你们一份礼物。

毕竟来而不往非礼也。


评论
热度(1)
© 一颗锅包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