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帅哥赖定我了,他说喝了八碗孟婆汤都忘不掉我

我苏久久年芳二十七,三无人员,没房,没车,没存款。

为了钱途走捷径去泰国请了一块佛牌后,我人傻了。

佛牌里居然住着个鬼,还是一个理解能力有问题的鬼。

我跟他求的是找个帅到掉渣的男朋友,他给我应验的是渣!

我说我要升职,他给我应验的是老板给我一大卡车卫生纸!

1

「苏久久,你可真是个大聪明啊!」

低沉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与此同时家里的狗以神速跑回了笼子并关上了门。

怂!真怂!连个鬼都怕,学学我啊,敢于直面帅鬼。

「呦,哪阵妖风把您吹来了?」

整理一下桌子上的卫生纸,我笑着看向空气中若隐若现的蓝桉, 也就是我佛牌里的那个东西。

几日不见,他好像更帅了,白色衬衫搭配黑色西装裤,银白色的头发呈半透明,狐狸眼盯着你看时更加摄人心魄,这不就是妥妥的小说男主嘛。

可惜了,是个鬼,还是一个理解力有问题的鬼。

仍记得前一段时间, 我前脚和他求的升职,后脚公司老板就和开着保时捷的老阿姨私奔的事。

想当时那场面真叫一个壮观啊,同事们知道老板跑了后凌晨两点就回公司搬值钱的东西抵工资。

那家伙都快赶上过年了,我在旁边看半天,等回过神来后只捞着点公司合作的卫生纸回家了。

唉!真就是现实版大冤种!啥啥都赶不上趟,也不知道是不是和我前几年生病的事有关。

「在卫生纸上画天地银行,也就你能干出这么聪明的事了,换个正常人都不行。」

蓝桉满脸嫌弃地看着我,往前走了几步后顺势坐在了沙发上玩起了我的手机。

「我这不是寻思替你打通一下关系嘛,毕竟咱们也是要投胎的人了。」

放下手中的画笔,我狗腿子地跑到蓝桉身边坐下。

「你找的那个神婆,真的能给我送走吗?」

蓝桉的眼神中带着一丝丝伤感,我心道不好, 大哥你可千万别反悔啊,我是真的养不起你啊。

请他回家就花了八千八,每个月除去房租水电钱,还得给他烧纸,供奉香火,买高档红酒,一个月工资除去给他花的,什么也不剩了。

「神婆说了,只要钱到位你今天晚上就能投胎成坐拥天下美人的皇帝。」

「是吗? 久久,你看这个人眼熟不?」

蓝桉一脸坏笑地看着我,随即把手机放到我面前。

某音的视频在循环播放,标题是 《我市一女子「送鬼投胎」被神婆骗取一万》。

浏览量一百多万,点赞收藏二十多万,评论区清一色地说女子愚昧无知,搞封建迷信。

「大仙,您真是神了,您居然知道我此行的目的,您可一定要帮帮我啊!」

熟悉的声音一遍遍在耳边响起,视频里说话的正是鄙人苏久久,不过我可没被骗一万 ,只是简简单单地骗了一千而已。

「那个神婆身上确实有点东西,是一个刚成精的黄仙,道行不怎么够,不过骗你却是绰绰有余。」

蓝桉无奈地拍了拍我的脑袋,给我解释了一下为什么会被神婆忽悠后,转身就去冰箱取了一瓶红酒。

「鬼大哥,这次可别再倒地上了,怪浪……」

话还没等说完呢,耳边便传来叮铃铃刺耳的电话铃声。

「呜呜呜,闺女啊,你怎么了啊,是不是招惹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

电话那头是我妈鬼哭狼嚎的声音,正想着安慰几句呢,与此同时手机视频又响了。

「侄女啊,发生了什么啊,怎么能被骗一万呢?」

「久久,送什么鬼啊,你难道挖人坟了」

「……」

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因为一个爆火的视频,我把我家七大姑八大姨的电话视频全都接了个遍。

就连周围的邻居也都十分热情的上门关怀,实则嘛,大家都心知肚明。

咚咚咚,夜里十一点多了,一阵敲门声突然响起,我也没点外卖啊?难道又是哪个「热心肠」的邻居?

2.

正想着呢,门外又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闺女,快开门,我是你妈。」 借着楼道里昏暗的灯光,透过猫眼一看,门外还真是我妈。

我妈人待在老家好好的,这深更半夜的突来我这,用脚趾头想都知道绝对和那条爆火的视频有关。

「妈,你怎么来了?」

门开的一瞬间,我假装镇定地迎了上去,实则不放心地看了一眼蓝桉,我妈她应该是看不到吧!

「送什么鬼啊?久久啊,到底发生了什么?快和妈说。」

我妈进屋后还没放下行李呢,就开始了盘问。

蓝桉的事情,指定不能让我妈知道,我妈她心脏不好,经不起刺激。

想到这,我连忙和我妈说,我其实是背后拍视频的那个人找的临时演员,他们给我钱,让我演一个被鬼缠身的人,目的就是为了保存神婆诈骗的证据。

我妈起初还不信,但是当她看到我那坚定不移的眼神后,也不再多说什么了,见此我连忙忽悠我妈去休息。

临去卧室前,我妈也不知怎的在屋子里转悠了好几圈,卫生间,厨房,洗漱间……就连我家狗窝都看了又看。

末了,又把一根红绳绑在我手上,说是辟邪,结果我刚回卧室,红绳就被蓝桉抢走系在我家狗的腿上了。

蓝桉前脚刚给狗系完红绳,我家狗后脚就可怜兮兮地跑向我,不巧的是狗来时蓝桉正给我表演湿身诱惑呢,我家狗和他深情地对视一眼后又一溜烟钻回了狗窝。

哼!大怂包,下次养个二哈,我就不信它也怕鬼。

第二日,由于暂时没有工作的原因我起得很晚,穿好衣服后,找了一圈,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就连蓝桉也不知所踪。

正犹豫着要不要给我妈打个电话的时候,刚好瞥见餐桌上的饭菜。

真香,还是我妈做饭好吃,不像蓝桉一大早就逼我起床做饭给他吃,然后他还吃不了。

饭桌上,我一边吃着饭,一边抱怨着。

突然间开门声响起,我妈提着菜回来了。

这是打算中午吃的吗?见此我也没多想,连忙迎上去抱着我妈的胳膊像小时候一样撒娇道。

「还是我妈做饭好吃,比起外卖可强了不止一百倍,瞧瞧这皮蛋瘦肉粥,鸡蛋卷也……」

「什么饭?」

话还没说完呢,我妈就打断了我,见我愣神,我妈也不接着问了。

小跑着到餐桌上夹了一个鸡蛋卷尝了一口后,又尝了一口粥,脸色顿时冷得吓人。

「久久,你跟妈实话实说说,他是不是回来了?」

他是谁? 我一脸疑惑,这饭不是我妈做的,难道是蓝桉?

「久久,别瞒着妈了,你跟妈实话实说,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

我妈的脸色难看至极,生怕她犯心脏病,于是我解释道菜是我照着网上学着做的,刚才那么说也是为了给她一个惊喜。

「你会不会做饭,饭能做成什么样,妈能不知道吗,这味道我太熟悉了,是他回来了。」

「他」我妈再一次提起这个字时,声音中都带着哽咽。

「久久,别骗妈妈了!你一撒谎,眼睛就不自主的四处张望,昨天晚上,妈妈问你的话时候,你也这样。」

提起昨晚我妈神色逐渐凝重,不知又想到了什么,忽然跌坐在地上,泪流不止,手捂着心脏喘气都费劲,见此我连忙拿药给我妈服下。

我妈吃了药,脸色缓和了不少, 经过这么一折腾,我也不敢瞒我妈了,连忙实话实说佛牌和蓝桉的事。

本以为我妈知道后,会大骂我几句,哪知她听我说完佛牌的事后,脸色缓和了不少。

甚至可以说是如释重负,还说叫我不要担心,明天就带我去找懂这方面的高人处理一下。

比起佛牌里的鬼,我妈好像更害怕那个「他」呢。

3

当晚带着疑惑将要入睡时,失踪了一天的蓝桉突然出现在我床头,我吓得险些高呼一曲,幸好忍住了。

蓝桉是真怕吓不死我啊,刚想教训他几句,想起明日的事,正思考着怎么和蓝桉说出口呢。

蓝桉却先一步上床从背后环抱住我,冰冷的触感传来,我立马缩进被子里,蓝桉却是将我抱的更紧了,他好像什么都知道了。

「早上不吃饭对胃不好,我教你做的那些菜,都学会了吧?」

身后的传来蓝桉沙哑的声音,原来往日他逼着我起床做饭给他,其实是为了我好啊。

「苏久久,你说说你,都多大了,怎么不知道领个男朋友给我看看呢。」

见我迟迟不开口,蓝桉一改之前的态度,开始嘲笑我了。

切,真是浪费我刚才流的眼泪,本想着在临别之际伤感一下,哪知道这家伙不解风情,还是一样的嘴欠。

第二日,天还没亮呢,我妈就把我叫醒了,让我拿上佛牌和她去某地,迷迷糊糊地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终于是到了。

去的地方类似于古城建筑,我妈带着我兜兜转转地来到了一个大宅子里,我也差不多精神了。

一身黑色修身西装,扎着领带,五官精致看上去不过二十五六的男人, 居然是我妈口中的那个高人,我感觉我妈和我一样都被忽悠了。

正犹豫着要不要和佛牌里的蓝桉递一下消息呢,我妈倒是先和那个所谓的高人唠起了家常。

隐隐约约间,我似是听到了一个人名--沈泽。

「苏小姐,好久不见。」

高人身边一个十七八九的男生见我一直站在院子里,连忙热情地招呼着我,他认识我? 一切好像越来越复杂了。

「小川,别多嘴。」

高人低声呵斥一声后,忽然神色复杂地看向我,他的眼神中掺杂着太多的情绪,伤感,同情,甚至带着一丝丝难以察觉的爱意。

妈耶,这不会是我生病前欠下的情债吧,不过看在这么帅的成分上,我愿意负责。

高人将我们领进一个供满神像的屋子,让我将佛牌留下后,就叫我出去, 留我妈一个人谈话。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们总算出来了,我妈脸色的看起来不是很好看,但总归比昨日强。

高人语气柔和地和我们说想要送走蓝桉的话,就得赶在今年七月十五鬼门大开前,替他化解心中牵挂之事,让他能趁此机会回到地府投胎。

蓝桉心中牵挂之事? 我倒是没听说过,只知道他好像死的很惨,死后更是不记得生前的事了,至于这个名字也是他随口起的。

虽说处理此事有些困难,不过一想到能让蓝桉安心投胎,不用做孤魂野鬼,我立马就应承下来。


赠送小礼物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哦~

创作不易,猫猫叹气。

评论
热度(1)
© 一颗锅包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