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我现在6岁,如果我能活到80岁,那我可以保护你74年!”“好。”

“你妈干嘛把你锁起来?”佳琪爬着梯子坐在房顶上,看着院子里的我。

我吓了一跳:“你跑这么高干嘛?快下来。”

“胆小鬼。”

“我才不是!”

怎么能被一个女孩子嘲笑!我气得也顺着梯子爬到了自家屋顶。但我看着地面,腿止不住的发抖。

“你该不会是恐高吧?”

“才没有。你爬那么高做什么?”

“看飞机啊!我来这里就是坐飞机来的,咻的就飞过来了。”

“我还没坐过飞机……摸都没摸过。”

“以后长大了,我赚钱了,就带你坐飞机!去很远很远的地方!”

“算了吧……其实我有点恐高。”

“以后你就叫我加七好了,我就是你老大!”

“凭什么?”

“因为你胆子比我小!”

我一脸不服气:“你知不知道我妈妈为什么把我锁在家里?”

“为什么?”

我做了个大猩猩拍胸脯的姿势:“因为我总揍人,我妈怕我出去打坏那些小孩。”

加七直接白了我一眼:“我觉得阿姨是怕你跑丢了,小孩子还爱说大话。”

“你不是小孩子?”

“懒得理你,看!飞机!”

我们两个一起朝着那架飞机挥手。

 

“你快许愿!”

“许愿不应该是对着流星吗?”

“笨蛋!谁还嫌愿望多啊?快点!要大声喊出来才行!”

我深吸一口气,两只手放在嘴边做扩音状:“我希望电视机里一直放动画片!永远不要有新闻!换你了!”

加七低头许了愿,我马上抗议:“大声喊出来才行!”

加七说:“不要……”

“你比我胆子小!”

“我想当个男孩子!!!这样爸爸就开心了!”

加七眼里泛着泪花,我忙说:“我也要做个女孩子!这样妈妈就开心了!”

她看了看我,没有说话。

“加七!你没觉得吗?其实站在地上看飞机也是一样的。”

“不一样啊,这样你会离飞机近一点。”

“可是我们还是碰不到飞机啊。”

“其实很多东西我们都碰不到,我们能做到,就是靠近它一点点。”

 

“我该给弟弟做饭了。”

说完,我顺着梯子往下爬,一不小心踩了个空,直接整个人掉了下去。

我摔成一个很奇怪的姿势:双手抱着头,屁股直接蹲在地上。

过了几秒,哇的一声大哭响彻了整个胡同。

狗子莎莎跑过来舔我,不停围着我转,见我大哭不止,又跑到门口狂吠。

“来人啊,救命啊!”加七也站在房顶大声呼救。

胡同里的卢叔叔撬开我家的大门,赶忙把我抱进了他跑出租的面包车,嘱咐好加七看好我家的大门,踩足油门朝镇子的卫生院跑去。

我感觉到一阵头晕,不知道是嘴角还是鼻子流出了咸腥腥的液体,又慢慢昏睡过去。

等到再清醒的时候,爸妈已经在病房了。医生在嘱咐爸妈:“你家孩子目前看没多大问题,就是尾椎骨伤了。先打几天点滴吧,留院观察一天。记住不能坐,要么平躺,要么站着。你们也是,就这么把孩子一个人锁家里,也真是心大。”

爸妈连忙点头,跟着医生去拿药。

他们不知道我其实醒了,还偷听到要打点滴的消息。

虽然我能感觉到屁股上的疼痛,但我还是努力地从床上爬起来,然后扶着墙,一点点走出门。对于小时候的我来说,点滴简直就是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

“我才不要打点滴!”

带着这样的想法,医院里少了一个害怕打点滴的小孩,镇子上的小路上多了个一瘸一拐捂着屁股走路“逃亡”的小孩。

 

刚到胡同口,我就看到了加七和狗子蹲在我家门口。

加七看到我,着急忙慌地问:“你怎么跑回来了!”

“我妈要我打点滴,我就跑回来了……”

狗子跑过来舔我的手,加七也害怕地眼泪直掉。

“没事,跟你没关系,是我自己爬上去的。以后我就是老大了。”

“不然你就去告状吧,说是我让你爬房顶的。”

我不屑地说:“这种威胁人的事情我可不做。我发现啊,我是有尾椎骨的!你懂什么意思吗?就是说,我有尾巴!我其实是猴子!我是孙悟空!你懂不懂?孙悟空还不配当老大吗?!”

加七一脸无语。

正在我跟加七炫耀我的尾巴的时候,爸妈找回来了,身边还跟着医生。他们急得满头大汗,我爸直接扬手要打我,却被医生拦了下来。

“孩子都受伤了,你还打他干嘛!这孩子这么远的路,都跑回来了,一看就没多大问题,我给他开点药吧,就不打点滴了。”

然后朝我挤了挤眼,我捂着后脑勺傻笑。

 

“加七,你说我真的是孙悟空吗?”

“孙悟空可是要保护很多人的,你能保护人吗?”

“我能!我以后保护你啊。”

“保护多久?”

“我现在6岁,如果我能活到80岁,那我可以保护你74年!”

“74年真的好久好久啊。”

“没关系,我们就在一起好久好久。”

“好。”


评论
热度(4)
© 一颗锅包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