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绿茶姐姐斗智斗勇的那些年,终于让我混出头了

今天本是沈星和她那富三代男友的订婚仪式。

但很不幸,富三代逃婚了。

不对,是逃订婚。

如我所愿,沈星那张精致的整容脸现在已经狰狞到面目全非。

她正在疯了般的联系准新郎。

但此刻我的心理活动却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错,那个内心笑的最大声的就是我。

但是表面上我还得装作比谁都难过的样子来安慰她。

没办法,谁让她沈星是我沈月同父异母的姐姐呢。

姐姐啊,你也有今天呐。

1.

十二年前,我妈甩了我爸。

只给我爸留了一家公司和一个我。

还记得当时她们在客厅吵的很大声。

「沈阳你个王八蛋,你给我整出这出还想让我原谅你,你简直欺人太甚」

「你听我解释啊,我也不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啊。」

「我发誓,在和你结婚之前,我就和她断的干干净净了」

我爸正在那跪着求我妈的原谅。

没办法,毕竟。

我妈拥有着绝对的经济实力。

我妈结婚前就是企业高管。

那时我爸还是个小员工。

靠着对我妈的各种殷勤各种关怀。

也就是各种舔,从而成功上位。

后来她俩结婚又有了我。

婚后,我妈作为女强人果断辞职自己单干。

到现在,我妈名下有好几家公司。

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这句真是绝对的至理名言。

只看我妈狠狠踹了我爸好几脚,非常果断的说:

「这婚,我必须给你离!」

我爸还想进行最后的挽留。

我妈看都没看他,径直地走向我。

「月月,你以后是跟着爸爸还是妈妈?」

妈妈的眼睛里充满了期待。

就像是在说,你选择,天堂还是地狱?

那时的我才十岁。

作为从小被呵护在手心里长大的孩子。

我完全意识不到妈妈说的话对我的以后来说有多么重要。

我眨巴了下我的大眼睛。

「我要跟着爸爸,爸爸会带我去游乐场!」

我选择了后者-地狱。

2.

「好,那月月要跟着爸爸乖乖的哦」

我看见妈妈流眼泪了,我伸出我的小手想要给妈妈擦掉。

可我的小手笨拙的不听使唤。

妈妈就那样一边流泪一边看着我。

「妈妈……」

「宝贝,你要是受了委屈一定要来找妈妈」

妈妈紧紧的抱着我,都把我箍痛了。

妈妈走了,带着失望走的。

就这样,大房子里只剩下了我和爸爸。

爸爸也接手了那家公司,成了沈总。

以前总是爸爸在家带着我。

他会带我去游乐场、看电影、吃肯德基。

可是现在,爸爸的工作总是忙不完。

他已经好久没回家了。

我不开心了,我想要爸爸在家陪我。

可我还没等到爸爸回家,沈星母女就来了。

3.

那天是爸爸带她们来的。

「月月,你不是总抱怨说爸爸不在家陪你吗」

「现在不仅爸爸回家了,你以后还有新妈妈和姐姐陪你」

爸爸还是那样笑着给我说话。

可说出的话,却让我特别的不开心。

继母叫李红,名字和人一样俗。

她穿着妈妈从来不穿的艳色衣服。

花着精致的妆,戴着贵重的珍珠首饰。

但哪怕是这样,也掩盖不了她那小家子的本性。

她笑眼盈盈地看着我,拉起了我的手。

「这月月和她姐姐长得还真像呢!」

我这才注意到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存在。

她就是沈星。

个头没我高,皮肤没我白,长得更是和我一点都不像!

虽然我们是一个爸爸。

可也得看各自妈的基因啊!

她那妈一脸的薄气相,她也是。

她小心翼翼地递给我一块巧克力。

「妹妹,这是我送你的见面礼物」

「月月,你看姐姐对你多好啊,以后你也得多照顾姐姐。」

爸爸不住地夸沈星。

眼里满满的愧疚和喜爱。

可是我不喜欢吃巧克力。

爸爸你是知道的啊!

因为我没有给沈星准备礼物。

爸爸显然有点不悦。

说让我以后好好对沈星。

我从沈星眼里捕捉到一丝狡黠和得意。

没错,那副柔弱的假象下就是那种眼神。

直觉告诉我,我讨厌她。

4.

沈星暂时和我一个房间。

这是妈妈给我准备的公主房。

是小女孩喜爱的粉色城堡风格。

小梳妆台、小沙发、小橱子。

还有妈妈亲自给我织的地毯。

显然,沈星很满意这个房间。

她正在双眼放光地打量着我房间的每一处。

「妹妹你的房间,我真的好喜欢呢」

她笑嘻嘻的看着我。

我不知她想表达什么,就傻傻笑了一下。

「妹妹,你要是介意和我一起住的话,我就睡在沙发。」

「只要我不告诉爸爸妈妈,就没关系的」

沈星眨巴着她那不大的眼睛,突然说起了奇奇怪怪的话。

没等我反应,爸爸就气冲冲的来了。

「月月,你怎么能让姐姐睡沙发呢?」

「月月,爸爸怎么交代你的,姐姐之前吃了很多苦,现在我们要加倍弥补她。」

「爸爸,不怪妹妹,毕竟这是妹妹的房间,妹妹不开心也是应该的」

沈星的眼泪也恰到好处地流下。

「爸爸,我没有」

我百口莫辩,不知怎样解释。

爸爸就那么冷漠的看着我。

「月月,你这么小心眼,真是让我失望!」

5.

继母也拿捏着时机来了。

开口就是责骂自己的女儿。

「沈星,你也太不懂事了!」

「这本来就是妹妹的房间,你是外人,本来就应该睡沙发。」

「在来之前,我是怎样交代你的,你还记得吗?」

沈星滴答着眼泪,抽泣着说。

「我记得,妈妈说让我听妹妹的,妹妹才是家里的主人。」

果然这话拿捏了沈阳的三寸。

他那大男子主义,封建家长的做派立马显现。

「你这教孩子的是什么话?谁是主人?谁又是外人?」

「我才是这个家的主人!」

「沈星,你就住在这个房间,我看谁敢让你住沙发。」

「爸爸,我没有说让她住沙发」

我还在可怜巴巴的解释。

「好了,不要再说了。」

「还有,沈星是你姐姐,以后你要时刻叫她姐姐。」

「好了,月月还是小孩子,你干嘛冲她发脾气啊。」

「小孩子嘛,终归还是不懂事的」

继母一边给爸爸顺着气,一边火上浇油。

「你就是性子软,把星星也教的和你一样没脾气」

爸爸佯怒着说教继母。

「好好好,以后你当慈父,我当严母」

继母这话让爸爸很是受用。

她俩说笑着离开我的房间。

那场景,真刺眼。

「妹妹,别哭了」

沈星走到我面前,狠狠地给我擦掉眼泪。

力度大到我的脸被她擦红。

她还是那样笑,挑衅的笑。

6.

沈星比我大一岁,但和我同级。

我的学校是贵族学校,年学费几十万。

沈星来到这里后,还没确定学校。

果不其然,那晚继母提起了学校问题。

「咱们星星的学校你考虑得怎么样了啊?」

「要不就让沈星去沈月的学校,姊妹俩还能作伴」

「学校是好,可是学费太高了」

爸爸迟疑地说到。

我在旁边默不做声地吃饭。

可就是这样。

我还是感受到了继母恶狠狠的剜了我一眼。

「沈星自小就跟着我吃苦,同学都嘲笑她是没有爸爸的孩子」

「你说,我受委屈就算了」

「可沈星现在找到了亲生爸爸,不能再让她将就了」

说着就啪啪啪地掉眼泪。

沈星见状,也开始委屈巴巴。

这母女俩,一攻一辅助。

还没等继母再张口,我爸就心软答应了。

「谢谢爸爸,爸爸对我最好了!」

「以前我总是羡慕其他同学有爸爸的疼爱。」

「现在我的爸爸比她们的都好!」

沈星也不委屈了。

那小嘴叭叭叭的往外蹦马屁。

她们母女俩一个比一个夸张的讨好我爸。

我爸也宠溺地回应着。

看着她们仨,我就像个局外人。

可怜又可悲。

7.

饭后,我和沈星被继母要求洗碗。

美名美曰: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

「妹妹,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

「这套餐具还是收起来吧,省得爸爸看见了再生气」

沈星说着就开始去动橱子深处那套餐具。

我心感不妙。

这套餐具上刻着「爸爸,妈妈,月月」

每个碗上分别画着我们三个人的卡通头像,爸爸、妈妈、月月。

那是属于我们一家三口的印记。

「你不许动它!」

我努吼了一声。

她显然没想到我会反抗,但下一秒她又露出那种挑衅的笑。

「哦,怎么动不得?不就是几个破碗吗?」

我就那样看着她把那套餐具狠狠地摔倒了地上。

伴随着瓷器裂开的声音,我们一家三口的头像也纷纷裂开。

一直以来我不敢面对的现实,在这一刻,被沈星狠狠地摆在我面前。

「你醒醒吧,你的爸爸妈妈离婚了」

「现在这个家是我的爸爸妈妈」

「而你,我早晚都会把你赶走」

眼中冒火,五官都变得狰狞。

她的真面目终于还是露出来了。

「沈星,你终于说实话了」

「我要让爸爸来看看你现在的虚伪」

我爸和继母听声赶来。

「爸爸,沈星她摔碎了我们一家三口的餐具。」

我冲到爸爸面前告状。

继母在爸爸身后瞪着我。

我才不怕她呢,爸爸会向着我的。

「爸爸,妹妹她推我,你看我的手」

沈星不知何时自己故意划伤了自己的手。

爸爸一把推开了我,奔向沈星。

「呜呜呜,沈月,阿姨对你不薄啊。」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和星星,可你针对我就算了,但你怎么能推姐姐呢。」

短短两句话,已经给我定了两项罪名。

8.

「好了,都别哭了!」

「沈月,你最近是越来越不懂事了。」

「就给我在这里把这些收拾干净,再罚你在这站两个小时!」

这就是素来疼爱我的爸爸!

「可是她摔了妈妈买的餐具。」

我还在不死心地辩解。

「以后在这个家里,不许再提她!」

「就算星星不摔,我早晚也会摔!」

爸爸甩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就连继母看我的眼中也多了几分怜悯。

「沈月啊,你要明白一个道理。」

「以后这个家里,我才是你的妈妈」

「我赢了」

沈星也得意着用口型向我炫耀她的胜利。

有后妈就会有后爹。

这句话,我信了。

我一片片的捡起碎碗片再扔进垃圾桶。

瓷片尖锐,而我又没戴任何工具。

我的手心被划了一个口子。

鲜血汩汩往外流。

这一地的碎瓷片,像极了我那时破碎的心。



赠送小礼物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哦~

创作不易,猫猫叹气

评论
© 一颗锅包肉 / Powered by LOFTER